【安德赛尔】旧事(上)

Attention:

暧昧向渣文笔短打

注意避雷。

——————
  相关方法上百度了很多参考,尽量做到严谨。
  ——

写着写着差点一脚油门就踩出去了……

非常想·Ri·兔……emmm……

后续:请过了这条斑马线之后左转在第一个路口等候。


 ——————

那是很久以前两个人还不是非常熟悉时的事情了。

要说的话,大概就是共同参与战斗三四个月之后的样子。

*

“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在安德切尔问出这样一句话的时候,稍微落在队伍后面的安赛尔正罕见地摸着鱼,半垂着脑袋摆弄着自己腰部挎包上的金属扣。

听到自己的询问,安赛尔不自然地抬起头。

和博士打了个招呼,安德切尔放慢了脚步,直到两个人能够并排前进。胳膊互相之间保持着刚刚好碰不到的距离,他用那双金色的眼睛不着痕迹地往安赛尔的挎包那里瞄了一眼。

“系带出了点问题。”安赛尔回答说,拉着想要滑下去的半搭在腰上的挎包,边轻轻地拎起松垮的皮质系带给安德切尔示意。

黑色的用来装绷带和药剂的腰挎包,因为久经战地磨炼呈现出一种随时寿命都会走到尽头的陈旧和脆弱感。最内的那个用来卡金属扣的小孔由于磨损撕裂严重,看上去已经完全不能承担起固定金属扣的重任了,其他的扣孔对于安赛尔来说又过于宽松。

“原本是想去申请更换的,但最后还是完全忘记了。”安赛尔挣扎着拽了拽挎包,无奈地自责,“今天临行检查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到,精神还是太过放松了啊……”

是因为最近一天有十个多小时都会在医务室里忙碌导致的注意力涣散吧。安德切尔心想。

但狙击部门和医疗部门之间实在是距离过于遥远,像每次回狙击部门都会拐个弯路过医疗部门再远远地向窗户里瞅这种事情他还不想被当事人发现——尽管安赛尔最近已经被疲惫消磨了大量的精力,细腻和敏锐却是与生俱来的。

安德切尔眯起眼睛,“或许我可以帮你修好它。嗯,至少,可以让它坚持到这次任务结束之后?”

“在这方面我还是有那么一点擅长的。”表情是会让人感到安心的从容,安德切尔又说,“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安赛尔也没矫情地再多推拒什么,认真诚挚地道了谢,将挎包拆了下来递了过去。

说是修理,其实也只是临时多打一个孔而已。

安德切尔仔细地掂量了一下打孔的位置,又看了看安赛尔的侧脸,他正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动作,“说起来——”

“啊?”

“最近真的很忙吧,安赛尔。”完全是一种闲聊的语气,安德切尔温和地开始搭话,“前一阵,我从作战记录放映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医务一室还在亮着急救灯。”

“嗯,季节的原因,近期总会有些干员突发急性矿石病。”安赛尔回答说,“医疗部人手不足,像我这样的实习生也会去提供一些简单的帮助。”

安德切尔从腰部绑带挑了一支最小号的弩箭,视线在走在队伍前面的天火背影上游移了一下,他想了想,又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小块打火机。安德切尔并不抽烟,随身带着它也不过为了不时之需。

“很辛苦。”

“职责所在。”安赛尔简单地说。

“但也还是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既然是医生的话也要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才行啊。”漫不经心地说,安德切尔将一端递给安赛尔,将系带用力抻直,“那种将就晚饭然后吃夜宵的种族特性之类的……啊,请拿好。”

习惯了劝诫别人的孩子被别人关心了一时还有些反应不过来,安赛尔眨眨眼,只觉得两条耳朵有些发热。拽着系带,他抿起嘴沉静而局促地笑了。

“要加热再打穿?”安赛尔问。

看出了安赛尔的疑惑,安德切尔解释说,“嗯,直接用手弩的话是有危险性的,去那边的背风处停一下吧,我和博士打过招呼了。”

边注意着队伍是不是走远了,两个人都是单膝半蹲在地上。安静和独处微微拉长了时间,皮带被打火机微弱的火苗轻燎而慢慢变软,手上拉紧皮带,放下打火机,安德切尔转了转另一只手上的弩箭,看准了标记处迅速果断地戳了下去。

冷却了一小会儿,安赛尔尝试着用手指碰了碰,扣孔周围的部分还发着微热。

“虽然直径有点大了……粗糙了些但总的来说还可以勉强着用。”直起身,安德切尔将工具收好。

“不,你很厉害,这真的帮了大忙了。”

“过誉啦,但你满意的话那就再好不过。”盯着安赛尔的脸,安德切尔笑说。

“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才好。”

“再怎么说也应该是我谢你才对啊,战地医生……穿反了哦,我来帮你吧,后面。”

“不…等,等一下……?”

安赛尔还没反应过来,安德切尔就凑近了过去。

带着洗涤剂的香气,双臂自然而然地环过了安赛尔的腰,半垂着的头下巴几乎搭上安赛尔的肩膀。仿佛毫不在意这种行为对于男生之间是不是过于亲密和暧昧,缓缓地吐息,他敛着眼睛,伸手撩起男生的衣服后摆,手指不经意拂过腰部露出的一小部分皮肤,却没有过多流连地掠将过去,灵活地把系带穿过了接口,然后拉到了前面。安德切尔半俯下身,停在安赛尔胯间的手将金属扣扣好。

“唔……”

憋着的一口气还没有喘出来,出了一层汗的安赛尔仰起脸瞪着眼睛,十分不平静地看着一脸平静直起身子回视自己的安德切尔。

安德切尔伸出手在安赛尔的眼前晃了晃。

“已经弄好了哦。怎么在发呆?你没事吧?”

没有半分戏弄意味的关切笑容让想说些什么的安赛尔顿时语塞。

不是戏弄的话,或许拉特兰人就是这种性格?是自己自我意识过盛也说不定。努力说服自己不要多想,安赛尔想了想队伍里的另一位红发拉特兰女性,伸手揉了一把自己的脸,张了张嘴,半晌才调整好自己的表情,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呆。

“不,没事,谢,谢谢你。”

耸了耸肩表示让安赛尔不要在意,内心无比愉悦的安德切尔这样说,“那我们走吧,博士他们要走远了。”

安赛尔吐了口气,点了点头。

“哦,对了,安赛尔夜宵都会吃什么?”

“面包加咖啡?”

“有喜欢的甜点吗?”

“啊?”

……

——fin

评论(6)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倾睦 | Powered by LOFTER